腳踏車 Spinning Classes

再一次來到了健身院,從接待櫃檯前走過的時候,有一樣東西吸引了我的注意。
一個寫著健康舞班時間表的牌子,旁邊寫著現在最受歡迎的腳踏車Spinning下一課的星級導師名字:Kidding
誰會叫開玩笑?本身就是一個笑話吧。
看課程開始的時間差不多了,我的入會贈送的健康舞上課卷也沒用過,儘管去試一下吧。登記了我的會號,就可以直接去二樓的課室。

Spinning Classes是一種在健身腳踏車上不停衝刺的帶氧運動,在35分鐘內,隨著教練的口號和強勁音樂的拍子不停提高速度和心跳速律,一分鐘衝刺,30秒休息,休息的時候也沒停下,只是緩慢了速度,從而達至大量燃燒身體水份,將肌肉充滿氧氣。之後再做其他器械運動,就馬上可以有燃燒脂肪的效果,而且也不會因為運動時肌肉過度缺氧而做成痠痛。

到二樓,已經有一大堆人在課室前等候,男男女女的,大家的身材也不錯看。時間一到,職員打開了課室的門,教練沒到之前,所有人也是選好了用的健身腳踏車,揩揩抹抹上一課可能留下的人汗。
課室之大,放置了三四排的健身腳踏車,前面是一台DJ式的音響,和一部健身腳踏車,是教練用的。
彩色的射燈四處流竄,形成了令人血脈沸騰的氣氛。
我挑選了比較前排的位置,畢竟我是第一次玩這種東西,在教練看得到的位置,有甚麼問題也有人馬上指導幫忙。
可是,當教練進來的時候,我分不清楚自己心中的是驚訝還是可怕。

那一位教練,身穿白色的背心,火紅的腳踏車運動褲,額前的黑髮被毛巾製的粗髮圈向上束著,不致點到他的眼睛。渾身不張狂卻有力的肌肉,貼在衣物外放,惹得女士喘息,男士妒忌。最可怕的,是他臉上帥氣又秀麗的笑容,明亮的眼眸看著大家,朗聲說了一句。
「大家好!我是這一課的教練~叫我Kidding就可以!不過不習慣的話,也可以叫我的中文名起靈,發音差不多吧~」
聽到這,我想逃。

可惜音樂已經響起來了,燈光變得熱烈。
那人夾好了無線麥克風,騎上了腳踏車,音響中是他的聲音配合搖滾樂。
「Come on Everyone~!準備,扣好腳踏,三!二!一!手握1號,心跳100!保持!速度!」
天呀!我可以爆笑嗎?!這是哪娘的漫畫男主角?!
後面的一堆女生還起勁跟他一起叫...這是甚麼狀況!

看過了簡介的我,當然知道一號位置是指握把手的位置。手握著不同的位置,姿勢就會改變,從而運動身體不同的肌肉組。
一百心跳律,看著腳踏車附有的心跳計,很容易就到了。

「再來!一分鐘的!重力6號!心跳150!速度20!新朋友也要加油啊~我們up!up!up!」
意思是站起身,臀部抬高,身體成九十度彎曲,這樣可以鍛鍊到腹部肌肉。
重力是機械模仿上山或難行路段而設的難度,最高好像是到20的。
速度就是指一分鐘能走多少Km的距離,這是入門級的指令,我雖然是有點冒汗了,但還是能到達要求的。

「再來再來!COME UP!心跳要保持180!重力8號!加油加油加油!新朋友,來!你的車速慢了喔!還有十秒,九,八,七,六,五,四,三,二,一!做得好,慢慢,減速。心跳保持100到130啊。」

天殺你張起靈!這裡真的只有我一個新來的嗎?!
在這轉變了難度的半分鐘內,我的汗突然像下雨一般,身體全濕。
氣喘得我不得了,汗滴在眼睛前,看不清楚這天殺的表情。不過話說回來,他到底是哪裡人?
個性跟前兩次見他差這麼多!他是金像獎影帝嗎?!

「好啦~大家也休息夠了~再來!UP、UP、UP、UP!心跳跳到140!來,COME ON~!速度40!跟.上.節奏!」
不是吧!!!還來!!課程..只過了十分鐘!

如事者,接著的過程太痛苦我不想說。
總之,當我在腳踏車上下來的時候,我的腿是麻的,大腿是抽搐無力的。彷彿連站起來也很勉強。
這時候的音樂換成了慢的,柔和舒情,他的聲音依然在音響中流轉,指導大家做伸展運動舒緩。
實在是沒氣力了,只是意意思思地跟著做。

大家跟教練道謝之後,抹了腳踏車上的汗水,相繼離開。
就在這時候,我的小腿不聽使喚了,一連串針刺的痛楚直入心肺。
兩條腿的左右邊肌肉也在收縮。
俗稱,這叫抽筋。

「你幹嗎..」
平板的語調,冷情的聲音,他娘的跟剛才差天共地!
我按著腳踏車的坐位,彎著腰,抬頭我就看見他那張臉。
粗髮圈已經脫下,黑髮散落回原來的樣子,臉上的汗珠在這射燈光下閃閃發亮。
沒表情的表情,我覺得這樣比較適合他。剛剛,可能女生會很喜歡,我卻覺得很假。
還沒來得及說話,他已經發現了我的不妥。
伸手來把我扶至坐在地上,他去把門給關上了,又拿來他毛巾和水給我。

「COOL DOWN的沒做好吧..」
他還是這樣,沒多餘的字。

「..有做呀~!!!!」
他的手指捏在小腿上,扳著我的腳掌一壓,抽痛加劇!
又不先說一聲,害我差點噴出水來。
是..剛剛喝下的水..

「說了你的下肢肌肉不強健,筋骨也硬的..
「夠了張教練,我是不會參加4xxxx元的計劃的。」
我想咬掉自己的舌頭,怎麼會說出這樣不得體的話?
他抬頭看著我,明顯地皺著眉。然後一言不發地,換我的另一條腿按摩。

氣氛就這樣的靜默下來了,不知要說甚麼,他也甚麼都不說。
我喝著水,擦著臉,感覺他的那奇長的手指在小腿上動。

「行了。」
良久,他站起來,也扶著我起來。
「不要做其他運動了,去洗澡和蒸氣浴,回家好好放鬆。」

「麻煩你了..」
他的臉依舊沒有表情,我只可以回應這樣的一句。
我們走出了課室,遇上了一個職員的時候,他還把我託付給人,扶我到休息坐下。
等我雙腳回復氣力,就依言洗澡回家休息了。

在那之前,我沒再看到他。
~完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雷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